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辽宁:鞍山志愿者 “护飞行动”再开启
发布日期:2020-06-29 来源: 作者: 点击率:506

进入6月,“护飞行动”也进入了第二阶段,许多志愿者团队没有选择休息,而是马不停蹄地开启新一轮的护飞工作,辽宁鞍山千山护飞队和鞍钢志愿者护飞队就是这些团队中的代表。

志愿者合影

鞍山千山志愿者护飞队和鞍钢志愿者护飞队,配合鞍山市自然资源局、鞍山市森林公安、鞍山市自然资源局事务中心执法大队、鞍山市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站、鞍山市市场监督局等相关部门,对鞍山市铁西区非法贩卖野生鸟类的虹桥鸟市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向鸟市周边的群众宣传2020年“护飞行动”及爱鸟护鸟理念。

 


配合执法部门查处鸟市

志愿者在现场救助野生鸟类共计76只,分别为黑尾蜡嘴雀19只、黄雀12只、金翅雀11只、煤山雀7只、红协绣眼7只、普通朱雀青12只、普通朱雀红1只、海南蓝仙鹟4只、丽色奇鹛1只、蓝喉歌鸲1只、红喉歌鸲1只。检查鸟类健康状况后,确定可以放飞的鸟类有67只,已于当天被志愿者带到合适的放飞区域放归野外。其余7只鸟类包括海南蓝仙鹟4只、丽色奇鹛1只、蓝喉歌鸲1只、红喉歌鸲1只,因健康状况不适合放飞,由执法大队送往救助站。黑尾蜡嘴雀1只、普通朱雀红1只,尚需要短期野化训练之后放飞,由千山护飞队带回来暂养,待符合放飞条件时放飞。

 

配合执法部门没收非法售卖的野生鸟类

 

志愿者在鸟市的走访调查

来稿:志愿者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