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护飞行动丨河北康保联合森林公安深入建筑工地宣传护飞
发布日期:2020-07-18 来源: 作者: 点击率:312

进入盛夏,康巴诺尔湖周边的鸟类繁育也到了最关键的时期,一个个雏鸟破壳而出,感受着生命中的第一缕微风,跟着亲鸟迈出成长路上艰难的第一步。对于这时的雏鸟,安全的生存环境至关重要。所以,保育工作成为了康保护飞队本阶段护飞工作的重中之重。
               
距离候鸟繁育地不远处的一块建筑工地上,机器作业和施工正人员干得热火朝天。为使候鸟在施工期间得到更好的保护,7月2日,康保护飞队联合康保森林公安局,在康巴诺尔湖湿地周边施工工地展开“爱鸟护鸟”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结合施工作业的实际情况,向施工人员讲述爱鸟护鸟的重要性,以及发现受伤鸟类怎样及时报警、怎样在护飞队员到达之前简单处置受伤鸟类、施工过程中发现繁殖鸟巢的处置方法、怎样劝阻游人伤害鸟类的不文明行为等具体方法和措施。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志愿者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期间还与北京市市政六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爱鸟护鸟建议函”。


供稿:麻喜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