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护飞行动丨华北环境前线志愿者开展拆网、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8 来源: 作者: 点击率:300

7月3日上午,华北环境前线十余名志愿者与石家庄市森林公安局联合开展拆网“护飞行动”,在石家庄市南高基工业园的一处农田中,志愿者发现了4张架在西红柿、向日葵上的捕鸟网,总长度约有140米。

据森林公安调查,该片土地是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年男子耕种,鸟网也是该男子所架。老年男子介绍,架设鸟网是为了防止野生鸟类损害向日葵,面对警方询问为何西红柿用的是防鸟网而此处使用的是捕鸟网,该男子辩称只有一张防鸟网。森林公安与志愿者在农田现场拆除了4张捕鸟网,放飞2只从网上解救的麻雀,当事人被警方传讯带走调查。

近日,华北环境前线接到中动协转发的湖南省湘潭志愿者的一条信息,说是廊坊市固安县红城小区有一个男子非法捕猎小鸟。

7月13日,华北环境前线廊坊分队在刘振山的带领下, 20余名志愿者赴固安县开展野保法律法规宣传活动,震慑非法捕猎野生动物,固安县自然资源局行政执法大队随志愿者参与了此次宣传活动。

据该小区居民介绍,的确有一个男子架网捕猎小鸟,随机性强,无法确定非法捕猎具体时间。宣传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该男子也没有返回小区,有居民向志愿者说该男子已经获得中动协志愿者和固安县自然资源局执法大队来此做野保宣传,故意躲开。

“此次野保法律法规宣传活动非常成功,对这个非法捕猎者也是一种震慑!”刘振山说,如果再发现该男子非法捕猎,当地执法部门会对其进行处罚!


供稿:华北环境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