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安徽省林业局直属机关团委、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举办保护湿地关爱鸟类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8 来源: 作者: 点击率:569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的野生动物生物安全意识,保障国家生态安全,激发孩子们保护湿地,关爱鸟类的意识,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指导下,由安徽省林业局直属机关团委、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主办,“护林家族”生态科普品牌持有单位安徽省万薇林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 “2020年保护湿地关爱鸟类科普活动”于2020年7月13日在淮南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组织举办,来自合肥的50个家庭共100多位小学生与家长参加了该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通过自然手工与湿地科考等内容,提高了探索自然的兴趣,增长了野生动物安全意识与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知识。活动指导老师均为“护林家族”的专家导师。

国际生物多样性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科学委员会委员顾长明、安徽省林业局直属机关团委科普部长胡普炜、淮南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副主任朱德祥、淮南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主任助理李国峰参加活动开幕式。在开幕仪式上,首先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朱德祥副主任发表了欢迎词,国际生物多样性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科学委员会委员顾长明向大家介绍了提高野生动物安全意识,保障国家生态安全方面的要求,安徽省林业局直属机关团委科普部长胡普炜向大家讲解了通过普及科普知识推进生态保护的深远意义,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主任助理李国峰介绍了有关活动的情况。开幕式嘉宾共同为孩子们颁发了护林员证,并与学生及家长在签名墙上进行了签名承诺,承诺为湿地保护、鸟类保护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上午进行的是自然手工内容,大家领取了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湿地科普海报,翻阅了《蝙蝠那些事儿》《探秘野生动物与病原体》等丛书,并聆听了科普老师对其的相关讲解。
在各个展台之间自由开展手工活动,种子拼图、干花书签、树叶贴画、微观世界,活动内容丰富,与自然交流,在动手中感受自然的魅力。
下午开展了湿地公园科考活动,在科考中,“护林家族”生态科普教育品牌的科考导师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孩子们在了解湿地知识的同时发现植物和鸟类的奥秘,向孩子们详细讲解野生动物安全意识,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的内涵以及绿色发展的深远意义,寓教于乐,帮助孩子们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态文明观念,争做“湿地保护、鸟类保护”的传播者、倡导者和实践者。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走进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在比赛的过程中,孩子们了解植物知识、鸟类知识,开阔视野,启迪梦想,在“玩中学,学中玩”的科普活动中,了解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深远意义,自由地发展自己的第二兴趣,促进多元化发展。在内容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提升了孩子们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供稿: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