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生物安全科普丨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0-07-28 来源: 作者: 点击率:633

近期,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积极响应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号召,开展了以“加强疫源疫病科普保障国家生态安全”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在周边中小学校与幼儿园开展科普宣传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周边的孩子日常生活、学习、居住的地方就在秦岭脚下,这里环境优美,风景宜人,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通过开展活动影响一个孩子,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树立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观念,从而进一步提升当地居民的野生动物生物安全意识,正确认识野生动物与人类的关系。

 

“中心”为开展活动制定了活动方案。通过走进中小学校、幼儿园、走进社区、开展研学活动、张贴科普海报、播放宣传视频、线上互动等多种多样的方式,普及野生动物保护与疫源疫病防控的科普知识。
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位于陕西省周至县楼观镇,秦岭北麓中段,以秦岭大熊猫为重点研究对象,探索秦岭棕色大熊猫身上的科学之谜。秦岭是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在调节气候、保持水土、涵养水源与维护生物多样性方面都发挥着重要功能。


供稿: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