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生物安全科普丨湖北省鄂州市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
发布日期:2020-09-02 来源: 作者: 点击率:461

    2020年8月28日,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下,湖北省鄂州市国家级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全体工作人员在鄂州市省级贫困村对留守儿童开展主题为“加强疫源疫病防控、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科普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时,监测站工作人员向全体留守儿童及在家贫困户家长结合前期新冠肺炎疫情讲解了“什么是疫源疫病”、“为什么要爱护保护野生动物”、“如何救护受伤野生动物”等科普知识。

 


    活动中,监测站鸟类专家通过PPT课件进行了鸟类知识讲座;观看了《解析非洲猪瘟》《解析非洲禽流感》《如何救助野鸟》《维护全球全命共同体》等科普视频;儿童代表上台宣读了《禁食禁售野生动物倡议书》;在有奖抢答环节,活动气氛进入高潮,孩子们欢呼雀跃,抢答正确的孩子获得了活动主题帽子、活动主题折叠袋子、毛绒宣传品、生态练习本等奖品;最后,监测站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到室外参观科普展板。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讲PPT课件、播放科普视频、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和参观科普展板等形式,向未成年人传播野生动物保护和生物安全知识,提高孩子们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

 

供稿:湖北省鄂州市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