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安徽林业科技活动周生态科普系列活动蝴蝶影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02 来源: 作者: 点击率:460

      8月26日晚,由安徽省林业局指导,安徽省林学会主办,安徽省林业高科技开发中心、省林业局直属机关团委以及护林家族生态科普教育品牌联合承办的安徽林业科技活动周生态科普系列活动之“蝴蝶影院”在安徽省林业高科技中心盛大开幕。活动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携手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邀请45名小朋友参加,通过科普结合科技的创新活动形式,在亲身体验中,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环保理念和生态价值观。在向小朋友们进行科普的同时,引导孩子们保护自然、热爱自然,增强孩子们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争做生态保护的先行者、践行者。

      活动开始,科普视频“蝴蝶的一生”展示蝴蝶从蛹逐渐蜕变的故事,将小朋友们带进蝴蝶的世界。接下来“明星蝴蝶见面会”上护林家族的科普老师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多种美丽的蝴蝶,有善于伪装的枯叶蛱蝶、拥有奇特花纹的中华虎凤蝶、色彩美丽的蓝闪蝶、华丽雍容的中国国蝶金斑喙凤蝶等,让孩子们学到了丰富的蝴蝶知识。

      同时也推广宣传了有关对野生动物防疫保护的倡议书,让野生动物保护及生物安全意识扎根在孩子们心里,增强孩子们保护野生动物、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意识。

      最后“探秘昆虫世界”由护林家族昆虫科考导师带领孩子们造访这群在暗夜里活跃的“小精灵”,老师从昆虫的外貌特征、生活习性、行为习惯等方面对这些在暗夜里活动的昆虫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大家既惊喜又害怕。通过这种体验,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环保理念和生态价值观,调动孩子们参与积极性的同时宣传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和环境保护的紧迫性,推动社会绿色环保意识的进步。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提高公众保护野生动物、尊重自然以及生物安全意识,在全社会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氛围。

供稿:安徽护林家族生态科普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