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生物安全科普丨东营市胜利第五十九中学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 作者: 点击率:409

为普及野生动物传染病防控知识,提高学生对疫源疫病防控意识和能力,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支持下,2020年10月15日,东营市胜利第五十九中学开展了“加强疫源疫病防控,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的科普教育活动。学生代表商舒文和黄恺祺分别在学校门口、教学楼内和动物饲养角张贴海报,供师生利用下课时间进行阅读。

班会上,各班播放了由中国野生动物保会协会制作的《维护全球生命共同体》和《如何救助野鸟》等科普视频视频,学生讲解了关于禽流感和非洲猪瘟的防护知识。黄凯祺同学还手绘了一幅画“同一片天空,同一个家园”,向同学们表达了爱护野生动物、防止野生动物疫病传播的理念。结合今年的新冠病毒疫情,以及疫情期间对野生动物传播病毒的学习,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要保护野生动物,也要跟野生动物保持距离,做好动物饲养的防疫工作。

 

印有野生动物的卡通贴画深得学生的喜爱,可爱有趣的动画视频让学生们受益匪浅。他们拿起画笔绘制一幅幅手抄报,表达自己对保护野生动物、拒绝猎捕或食用野生动物的决心,并表示要向家人、朋友积极宣传野生动物保护和疫源疫病防控知识。
五十九中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展生态道德教育活动,教育学生关爱野生动物,关心环境变化,学习湿地知识,号召孩子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个人的力量,带动更多的人,促进人与野生动物和谐共生。

 


供稿:东营市胜利第五十九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