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亲近自然,保护鸟类”科普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 作者: 点击率:553

 

10月19日下午,清华大学科协科普演讲团的郭立新老师来到育新华电附小多功能厅,为三年级二班、五班、六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普讲座。作为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副秘书长,郭老师为同学们讲述的是缤纷的野鸟世界与神秘的鸟文化。


鸟是人类的朋友,是翱翔于蓝天的精灵。郭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用生动的语言,由浅入深地从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鸟类的世界与鸟的生态文化,让同学们认识到了“鸟是害虫的天敌,鸟是人类的好朋友”,了解到了有趣的鸟类迁徙故事,以及我们身边常见鸟类的外形特点与习性。

 

看!同学们听得多么入迷呀!当郭老师展示出一幅幅活灵活现的鸟类图片时,同学们都惊奇地张大了嘴巴。丰富精彩的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唤起了同学们对大自然的热爱。

 

在讲座的最后,郭老师设置了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举起小手踊跃地提出自己的问题。“鸟类为什么要长途跋涉地迁徙?”“什么鸟的迁徙距离最长?”“为什么鹦鹉会学人说话?”同学们向郭老师提出一个个饱含思考的问题,郭老师也详细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


通过这次精彩的科普讲座,孩子们不仅认识了缤纷的鸟类世界,还探寻到了我国古老而神秘的鸟文化,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保护鸟类,保护大自然的热情。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为了我们美好的环境,让天更蓝,水更清,让我们张开双手,献一份爱,出一份力,共创绿色的环境。

来源:育新华电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