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广州动物园携手市青年文化宫举办“我是自然保护者”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9 来源: 作者: 点击率:432

11月29日,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指导下,广州动物园携手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共同举办“我是自然保护者”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保护野生动物社会倡导行动活动。活动围绕“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主题,策划组织了“我是自然保护者”快闪、广东野生动物标本展、《要共享,不要共患》科普讲座、《最后一只老虎》动物故事会、“生物安全科普动画”短片播放、“拒食野生动物”主题展板等系列内容,从公共防疫、生物安全的角度宣传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升野生动物综合保护意识。


动物园是野生动物保护最重要的科普宣传场地。广州动物园一直致力于野生动物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宣教,今年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的颁布,加大了从生物安全角度开展保护宣传的力度,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同。

 

“要共享,不要共患”讲座

讲座现场
 

张贴海报
 

广东地区动物标本展示

标本讲解
 

对孩子们讲解标本知识
 

“我是自然保护者”快闪
 

践行签名墙
 

供稿:广州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