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护飞行动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志愿者开展冬季护飞
发布日期:2020-12-10 来源: 作者: 点击率:467


11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护飞队6名志愿者会同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锡林河湿地公园2名员工和2名锡林郭勒日报社记者,一同走进锡林河水库及其上游湿地,开展了候鸟迁徙期间的护飞活动。

 

志愿者在湿地对候鸟进行观测

 

对当地牧民进行护飞宣传

 

期间,在湿地管理站与工作人员进行了“观测记录候鸟迁徙情况和分析候鸟受威胁因素”等方面的交流;通过视频监控查看了水库库区候鸟的生息状况;深入周边牧民加进行宣传,发展护飞信息员1人。在巡护现场发放了《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内蒙古自治区湿地名录管理办法》、《锡林郭勒盟森林公安机关保护野生动物宣传资料》等法律法规手册和护飞相关宣传折页图册、湿地保护画册等8种8册;实地查看发现,除了2只绿头鸭和1只苍鹭外,其它候鸟基本上全部南迁,现场没有人为干扰行为和破坏情况;观测记录鸟类8种59只。在巡护过程中,志愿者对湿地上存留的铁丝网等废弃物进行了清理,保持候鸟栖息地的良好环境,清理候鸟生存隐患。

 

供稿:闫云

编辑:刘梦园

审核:徐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