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生物安全科普丨马头山保护区、古城中学
发布日期:2020-12-10 来源: 作者: 点击率:404

 马头山保护区



为让社会公众了解野生动物生物安全有关知识,加强疫源疫病防控,保障国家生态安全,12月1日,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指导下,马头山保护区到资溪县泰伯小学开展了生物安全科普活动。

此次科普活动通过讲解生物安全知识、观看生物安全科普系列动画视频、有奖知识问答、展览动物标本、张贴宣传海报等环节增强了学生们对生物安全知识的认知水平。

 

活动向学生们发放了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主题T恤和帽子、文具、生态作业本等学生用品,还展阅了中国野生动物协会编写的书籍《探秘野生动物与病原体》《蝙蝠的那些事儿》。

野生动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保障国家生态安全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在此,我们向全社会呼吁:

不干扰野生动物活动,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
不强行驱赶野生动物,与野生动物保持距离。
不非法捕捉、猎杀、经营、贩卖野生动物。
不购买、不滥食野生动物,做一个文明、守法、有爱心的社会。
供稿:曹俊林(江西马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


 

 

古城中学


2020年12月3日,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指导下,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古城中学的野生动物兴趣小组在校长刘康辉的带领下举行了以保护野生动物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开幕式,并上街为人们宣传了猪瘟与野猪、禽流感与野生鸟类的相关知识。

 

校长刘康辉讲解保护野生动物的意义

 

古城初中校长刘康辉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知识科普和学生校外实践课程,与指导教师杨永恩和苏雪梅以及七到八年级共24名同学成立了野生动物兴趣小组。

 

校长刘康辉宣告野生动物兴趣小组正式

 

在庄严的国旗下,刘校长向同学讲解保护野生动物的意义,并宣告野生动物兴趣小组正式成立,野生动物兴趣小组每周都会定时进行一系列保护野生动物相关活动。

随后,杨老师和苏老师带领小组成员分小组到镇上宣传猪瘟与野猪、禽流感与野生鸟类的关系,倡导人们保护野猪和鸟类,科学开展非洲猪瘟和禽流感防控工作,并在活动过程中张贴相关海报,让更多的人看见。

野生动物兴趣小组上街宣传

 

 野生动物兴趣小组张贴海报

 

活动结束后,小组成员感受颇深,并且十分期待下次的活动。

 

供稿: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古城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