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国家林草局党组向北移大象处置工作指导组祝贺慰问
发布日期:2021-08-09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 点击率:252

  8月8日20时许,云南北移亚洲象群14只大象已跨过元江,平安回归适宜栖息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当晚向北移大象处置工作指导组发贺电。

贺电说,云南北移亚洲象群于8月8日20时许顺利跨过元江,平安回归适宜栖息地。这是北移亚洲象群处置工作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特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贺电说,亚洲象群北移以来,我局处置工作指导组会同云南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林草部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对各种复杂局面,加强工作指导,提前综合研判,持续开展监测预警,科学引导象群南返,确保了人象安全。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北移亚洲象群处置工作的重大胜利,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讲好了野生动物保护的中国故事,展现了林草工作者讲究科学、爱岗敬业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了力量。

贺电说,希望你们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象群跟踪监测和主动预警等工作,为保护亚洲象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贺电全文:
中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
贺电
北移大象处置工作指导组:
云南北移亚洲象群于 8 月 8 日 20 时许顺利跨过元江,平安回归适宜栖息地。这是北移亚洲象群处置工作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特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亚洲象群北移以来,我局处置工作指导组会同云南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林草部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对各种复杂局面,加强工作指导,提前综合研判,持续开展监测预警,科学引导象群南返,确保了人象安全。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北移亚洲象群处置工作的重大胜利,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讲好了野生动物保护的中国故事,展现了林草工作者讲究科学、爱岗敬业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了力量。

希望你们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象群跟踪监测和主动预警等工作,为保护亚洲象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

2021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