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浙江天目山5千多种野生动物“上了户口”
发布日期:2022-01-1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陈胜伟 点击率:342

 

       浙江农林大学和天目山保护区组织专家编撰的《天目山动物志》日前出版,这是全国首部以著名山脉命名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区域动物志。

       《天目山动物志》11卷本,较完整反映了天目山野生动物资源现状和利用情况,有助于人们全面了解天目山及其丰富的动物资源,还为农、林、牧、畜、渔、生物学、环境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提供了数据支撑。

       1998年以来,由浙江农林大学与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主持的“浙江天目山自然保护区昆虫资源研究”和国家林草局“天目山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调查监测和数据库建设”等专项工作,组织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等26个单位进行联合系统调查,共采集动物标本45万余号,计有5389种,发现657种新种和中国新记录属种;同时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组织《天目山动物志》的编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