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黑龙江召开东北虎保护及人虎冲突防范工作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2-10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点击率:3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保护野生东北虎等野生动物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黑龙江省东北虎保护及人虎冲突防范工作处置能力与水平,近日,黑龙江省林草局召开东北虎保护及人虎冲突防范工作视频培训会议。

会上,国家林草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姜广顺教授围绕人虎冲突防控存在的问题、东北虎的活动和习性规律、人虎冲突防控措施和建议、东北虎保护管理的长远思考四方面详细讲解了人虎冲突的基本原因,强调了东北虎保护的重要性。中国横道河子猫科动物饲养繁育中心刘丹研究员就东北虎监测防控情况进行了讲解,并对如何处理人虎冲突、正确进行应急处置进行了举例阐释。

培训结束后,各有关部门领导及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会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工作部署,加强保护举措,建立上下联动机制,加强应急预警能力,提升人虎冲突防范工作处置能力与水平。

全省虎分布区各有关市(地)、县(市、区)林草主管部门主管领导及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龙江森工集团、伊春森工集团分管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有关林业局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及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