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安徽万条扬子鳄开始转场外放
发布日期:2022-03-18 来源:​安徽省林业局 作者: 点击率:286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安徽省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沉睡了一个冬天的扬子鳄们也逐渐苏醒过来,从3月12日开始,在室内越冬的扬子鳄将被饲养管理人员陆续转运到室外栖息池中。前来参观的市民朋友,又能在饲养池中近距离观赏可爱的扬子鳄了。

随着气温升高,越冬暖房中处于深眠期的鳄鱼宝贝们活性也会慢慢提升,只要靠近暖房就可以听到房内传来扬子鳄的嘶吼声,走进去能够看到有些扬子鳄已经在池子里摇头晃脑爬来爬去了。

转场时,工作人员先从池子里把扬子鳄一条条抱起,接力传递到门外等候的转运车上,装满后开往露天养殖区。车里的扬子鳄们纷纷仰起头来向四处张望,感受着春天的气息。来到饲养池边,工作人员戴上手套,抓起扬子鳄的尾巴,将其缓缓放入水池。刚刚入水的扬子鳄似乎还有些不适应,趴在池边的水泥平台上一动不动,而更早放入池中的扬子鳄则已经在池子里欢快地游了起来。

每年3月中下旬开始,扬子鳄保护区开始将室内越冬的扬子鳄转场到饲养区。工作人员一般会选择在室外周平均气温10度以上时进行转场,而今年3月份气温高于往年,故外放时间提前了一周。根据外放计划,本次扬子鳄转场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届时将有一万条左右扬子鳄从越冬房陆续转运至室外养殖池饲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