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大熊猫国家公园王朗片区首次记录到秃鹫影像
发布日期:2022-03-23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罗春平 点击率:400

秃鹫

        3月16日,大熊猫国家公园王朗片区启动本年度高山动物监测工作。在工作人员回收的红外相机数据中,首次记录到了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秃鹫影像。

秃鹫,鹰科,属大型猛禽,体长108—120厘米;通体黑褐色,头裸出;主要栖息于低山丘陵和高山荒原与森林中的荒岩草地、山谷溪流和林缘地带,常单独活动;主要以大型动物的尸体为食,常在开阔而较裸露的山地和平原上空翱翔,窥视动物尸体。

大熊猫国家公园王朗片区2017年启动高山动物专项调查,2020年正式将高山动物监测纳入片区常规监测,先后首次记录到红耳鼠兔、荒漠猫、石貂、香鼬、藏雪鸡、雪鹑、狼、雪豹、秃鹫等物种影像,更新了片区本底物种名录,实现了从森林系统监测到高山区域监测的纵向扩展和立体升级,将监测范围进一步扩大至王朗片区全域,为片区制定科学有效的保护管理措施提供了宝贵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