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央视新闻报道-麋鹿宝宝出生啦!大青山野化放归麋鹿种群成功繁衍第一代
发布日期:2022-05-22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施韶宇 点击率:66

       国家林草局今天(5月21日)发布消息,日前,9只麋鹿幼崽陆续在内蒙古大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降生,这是我国首次在蒙古高原南缘的华北区与蒙新区过渡带建立野生麋鹿种群成功的重要标志,同时也是大青山野化放归麋鹿种群成功繁衍的第一代。

新生麋鹿幼崽

       放归项目实施以来,各有关单位及科研人员利用北斗卫星定位项圈密切跟踪监测,实时掌握野放麋鹿种群的健康状况。结果显示,麋鹿种群在新环境下安全度过了秋冬季和春季,已初步适应高寒气候环境并已成功繁衍子代,标志着麋鹿放归取得阶段性成功。

新生麋鹿幼崽

       麋鹿是我国自然分布的物种,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曾一度在野外消失,经过多年不懈努力,人工繁育种群不断壮大,并重建了野外种群,成为全球野生动物保护领域野外种群恢复的成功典范。据统计,我国现存麋鹿种群数量近10000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