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守护大自然的精灵”中国民间工艺美术作品专题展正式开幕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 作者: 点击率:435

       时值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世界海龟日”之际,“守护大自然的精灵”中国民间工艺美术作品专题展启幕。展览通过线上举办,分五期共展出120余件当代民间艺术家以野生动物保护为题精心创作的工艺美术作品,涵盖石雕、彩塑、指画、剪纸、刺绣、沙画等多个品类。展览以传承中国优秀民间工艺、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艺术家从不同视角和笔触刻画了野生动物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讲述中国野生动物保护的精彩故事,引导公众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展现了近年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就,诠释出人与自然、人与生态的和谐之美。

制作:中国民协沙画艺术委员会

供图/摄影:大熊猫-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海龟-中联承艺

       展览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主办,中国民协青年委员会、中国民协非遗融媒体传播中心、中国民协沙画艺术委员会共同承办,并得到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北京民艺非遗研究院和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网易公司以《光·遇》中海龟动画形象为基础,定制了以保护海龟为主题的公益作品,表达关注野生动物、保护海龟的绿色倡导。

左上:湘绣《雄风》-邬建美

左中:金坛刻纸《可爱的大熊猫》-杨兆群

左下:石雕《空谷寻幽》-林诗栋

右:指墨画《松鹤延年》-陈文虎

为共同推动中国民间文艺事业和野生动物保护事业不断进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以本次展览为契机,共同围绕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美丽中国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