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广西白头叶猴保护区首次监测到冠斑犀鸟育雏
发布日期:2022-06-0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作者:何慧君 点击率:308

5月24日,广西崇左白头叶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保护区驮逐片区巡护时,首次通过照片形式监测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冠斑犀鸟育雏。

在这组照片中,一只冠斑犀鸟在喀斯特石山崖壁上的一个石洞前停留,依次向洞内投喂虫子。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冠斑犀鸟特别的育雏方式。据了解,驮逐片区山高林密,很难发现冠斑犀鸟的踪迹,找到它们育雏的巢更是不易。自2015年3月在白头叶猴保护区发现冠斑犀鸟踪迹以来,保护区工作人员便持续加强监测,直到最近才发现这个筑巢点。

冠斑犀鸟在中国主要分布于广西崇左、云南西南部、南部西双版纳等地,在2021年更新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将其保护级别从国家二级提升到一级。目前保护区已监测到4群24只冠斑犀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