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人大代表工作站 架好青岛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连心桥
发布日期:2023-01-18 来源: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作者: 点击率:28

  2023年1月15日上午,青岛城阳区人大野生动植物保护代表工作站首次选民接待日暨普法宣传活动在代表工作站举行,进驻工作站的城阳区人大代表徐立强、于爱苓、张瑞艳,部分辖区居民,部分社区、企业、学校以及青少年志愿者代表近50人参加了活动。

 

       

 

  夏庄街道人大工作处主任邵守坤主持活动并介绍了工作站情况。参加活动的人员观看了野生动植物保护及湿地保护宣传片,本代表工作站站长、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徐立强结合实际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相关法律实践,发放了调查问卷,听取了居民、青少年志愿者发言,收集了“关于在白沙河管护过程中注意水生植物保护为野生动物留存驻足点和产卵地”等意见建议3条,将按照有关流程交办、转办、督办。参会人员还以“志愿林长”打卡形式共同巡护了母亲河白沙河湿地,向周边市民发放了普法宣传材料。

  据悉,城阳区人大野生动植物保护代表工作站是城阳区人大常委会培树的第一批专业型特色人大代表工作站之一,按照“专业人办专业事”的原则,旨在让具备一定专业水平的人大代表在该专业范围内进站收集民情民意,运用专业化手段解决群众的眼前事、身边事,真正落实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

  城阳区地处胶州湾北岸,域内有崂山西麓森林,六水绕城入海口湿地,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青头潜鸭、东方白鹳、黑嘴端中华凤头燕鸥等近十种,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震旦鸦雀、雕鸮、大杓鹬等二十余种。城阳区人大野生动植物保护代表工作站是以区人大代表—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徐立强为首成立的专业型代表工作站,是深入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具体实践,带着“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的履职使命,本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旨在推动域内的野生动植物及栖息地保护形成合力,守护广大民众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为建设人文生态幸福家园贡献城阳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