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3名嫌疑人因非法持枪打鸟和张网捕鸟被抓
发布日期:2017-02-1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点击率:91

    “劝君莫打枝头鸟,子在巢中望母归。”但一些不法之徒为了口腹之欲,非法持枪打鸟、张网捕鸟。昨日,记者从公安机关了解到,3名嫌疑人被抓。

  宁乡喻家坳的乡村茂林修竹,鸟语花香。2月13日15时许,一辆重机车在蜿蜒的村级公路上呼啸而过,重机车上载有两名青年,其中一名青年背着一个袋子,袋子里装的物品酷似枪支。

  这一幕刚好被办案途中的喻家坳派出所所长戴斌和同事看在眼里。他们追踪至煤双线月亮湾地段,发现两男子在路边拼装枪支后,将枪口对准了树枝上的小鸟。民警上前控制住嫌疑人王某某、陈某,两人均因非法持有枪支被宁乡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同一天上午,浏阳市森林公安局张坊派出所接到举报,在集镇附近一处小山上有人张网捕鸟,网上挂了两只大鸟。民警在现场看到,网上一只黑色的鸟已经死亡,另一只还在挣扎,遂将其解救。经浏阳市林业局野保专家鉴定,死体系八哥,活体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苍鹰。在不远处的另一张网上,也挂有一只死鸟。

  目前,苍鹰已被送至湖南省野生动植物司法鉴定中心进一步鉴定。浏阳市森林公安对违法人员罗某立案调查。警方提醒,从去年3月1日起,浏阳市全域禁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