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莱山解甲庄镇村民的果园地里跑来一只白狐狸
发布日期:2017-03-23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点击率:81

  3月20日一大早,家住莱山区解甲庄镇小后山村的陈学诗,来到自家果园里准备修剪树枝,正忙活着,陈学诗突然发现,有一只白色的类似狐狸的动物,在园子里窜来窜去。

  莱山区解甲庄镇小后山村村民陈学诗告诉记者,早上七八点钟的时候,村民发现这只白色动物一直待在樱桃树边,它并没有受伤。

  记者来到莱山区解甲庄镇小后山村陈学诗家的樱桃园里,看到了一只形似狐狸的白毛动物,正蜷缩在一棵樱桃树下。

  陈学诗说,这只形似狐狸的动物从卧下之后,就再也没站起来过,而从形态上来看,陈学诗猜测它很有可能是怀孕了。可这只形似狐狸的动物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陈学诗和村民也都不大清楚。

  记者在网上搜索了一狐狸的下照片进行对比,发现眼前的这个动物的确与雪狐有几份相似。陈学诗和村民们认为,无论它是野生,还是家养的狐狸,都应该好好保护起来。

  随后,记者拨通了烟台南山公园动物园工作人员的电话。南山公园动物园工作人员说,野生种基本没有纯白色的,兽类纯白色根本就不能存活,因为它体毛的颜色,很容易就被天敌给发现。狐种动物在1991年的时候列为山东省重点保护动物,它不是国家一级也不是二级,只是山东省重点保护的名录。这种动物就算是有野外物种的话,在山东省野外如果说还有分布的话,也不是白色的,它有可能是家养的动物或者附近有养殖场。

  工作人员表示,在没有发现动物受伤的情况下,还是不要刻意打扰它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