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2017年青海省 “爱鸟周”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7-05-11 来源: 作者: 点击率:101

为进一步扩大“爱鸟周”宣传活动的社会影响,引导公众关爱鸟类、保护野生动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5月5日上午,由青海省林业厅野生动植物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青海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西宁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共同举办的以“依法保护候鸟,守护绿色家园”为主题的青海省第36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大会在西宁市野生动物园水禽湖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大通县和西宁市的500余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副会长董得红代表省林业厅和协会做了讲话,他指出:“爱鸟周”已成为我省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的品牌活动,是弘扬生态保护意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支持下,持续开展“爱鸟周”活动,在呼吁社会各界关爱地球、关心生态建设、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方面发挥了具有影响的效果。鸟类及其栖息繁衍的生态环境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善,鸟类种类和数量有了明显的恢复和增长。启动仪式上,

青海师范大学蓝眼睛协会大学生志愿者宣读了爱鸟护鸟倡议书;西宁野生动物园职工代表、青海师范大学和西宁市行知小学的学生代表举行了围绕本届“爱鸟周”活动主题的文艺汇演,他们用舞姿、歌声尽情表达了他们热爱大自然、热爱家乡,热爱野生动物的美好心愿。行知小学的同学们即兴在地面上用粉笔创作表达爱鸟护鸟理念的粉笔画。此次活动,制作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展板100块、展架50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横幅6条,并举办了青海国际野生动物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青海电视台》《百姓1时间》《夏都零距离》《西宁晚报》《西海都市报》等电视、报纸广播媒体对此次宣传活动作了全面报道,取得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爱鸟周”宣传活动的启动,标志着全省各市州、县的宣传活动同时拉开序幕。各地将围绕今年“爱鸟周”活动主题,并结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一系列的普法宣传、科普宣传、野生动物保护专题讲座,不断宣传我省在保护野生动物方面取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