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我市青少年纪念2017生物多样性日
发布日期:2017-05-20 来源:本网站 作者:李婷 点击率:896

今年5月22日,是第24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其宣传主为:“生物多样性与旅游可持续发展”。19日早上午,由岳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会同花板桥学校,共同主办的我市青少年纪念生物多样性日启动仪式,在花板桥学校举行,市区中小学代表与会。

主办者要求开展“三个一”行动。一是进行一次今年“宣传主题”意义的教育:“山清水秀,物种丰富”是发展旅游经济的宝贵资源,“游山玩水,亲近自然”,是许多出游者的首选。为此,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供学校参考;以培养青少年保护物种的社会责任感。二是继续践行我市实施了多年的,保护身边动植物举措:即“护鸟、护鱼、护水、护一切生物”的“湿地四护”,“护林、护鸟 、护蛇、护蛙”的“农村四护”等。三是积极参与我市城乡绿化三年(植树)行动。

据了解,1985年以来,由朱再保倡导开展的“把物种保护理念植根于青少年心田”为主题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教育与实践已坚持30多年无间断,而且每年有6次行动,即:1月,开展冬季爱鸟季活动、保护洞庭候鸟安全越冬;2月至5月,分别纪念世界湿地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植树活动、全国爱鸟周、生物多样性日等,知名省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