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新邵县林业局严厉打击非法捕杀贩卖野生动物行为
发布日期:2017-07-28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 点击率:110

时值夏季,正是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活动高发期,新邵县林业局不断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宣传教育,持续加大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努力让群众自觉参与到野生动物资源保护行动中来,全力保护辖区野生动物资源和生态环境。

7月20日,新邵县林业局局长戴新民就如何保护好野生动物在会上强调了三点,一是加大舆论宣传力度,设立公开举报电话,做到人人皆知,引导全面参与,形成保护野生动物管护网络;二是加大行政执法力度,营造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三是从快、从严查处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典型案件,严格执法。

会上,戴新民局长并安排部署了近期由局森保站、各森林派出所及各林业站在各自辖区开展联合专项行动。行动主要对辖区内集贸市场、饭店、非法养殖场所等地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这些场所是否存在非法贩卖、出售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行为;是否存在非法加工和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是否存在以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产品冠名、发布广告和制作菜谱招揽顾客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