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肥西警方紧急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发布日期:2017-09-22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法制报 作者:张秀 点击率:100

9月13日23时许,肥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出警期间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又名蜂猴),这是肥西县首例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该懒猴已移交合肥市野生动物园放养。

当日23时21分,肥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在上派镇上小路凉亭小区发现一只不明动物,请求民警赶往现场。接警后,民警刘辰帅立即带领辅警赶至现场。在报案人的指引下民警发现小区路边蜷缩着一只小动物,通过强光手电筒观察众人发现其既像猴又像猫,两只眼睛又大又圆,看上去十分的萌。报案人称其和另一同事在捉逮该动物时已经被其咬伤手部,为了避免再次伤人,民警将该动物抓获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民警根据该动物的特征通过网络搜索得知该动物名叫“懒猴”,又名蜂猴,主要生活在我国广西、云南及越南、老挝等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为了妥善安置小懒猴,民警迅速找来纸箱将懒猴放在里面并从食堂拿来米饭喂食。后民警又积极联系肥西县公安局森林分局。9月14日上午,城关派出所将懒猴移交森林公安部门,由森林公安民警将其移交合肥市野生动物园放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