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区林业局助力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带动农民走上致富路
发布日期:2017-09-22 来源:台儿庄区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点击率:42

    野生动物驯养繁殖是农民增加就业和致富的新途径,随着野生动物养殖业的发展,台儿庄区驯养繁殖陆生野生动物的积极性有所提高。台儿庄区林业局按照《野生动物保护法》积极鼓励驯养繁殖、合理开发利用的指导方针,支持、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和养殖户驯养繁殖野生动物。

  为做好全区陆生野生动物驯养繁殖业的服务工作,台儿庄区林业局在简化办证程序、积极协调镇村解决养殖场地、联系科研院所解决养殖难题、为养殖户配发部分器械、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方面开展工作,全面助力野生动物驯养繁殖业,带动农民走上致富路。目前,康华蟾蜍养殖专业合作社、刘大哥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双龙湖观鸟园等养殖场效益较好。还有一批养殖孔雀、青蛙等项目正在上马。

  台儿庄区野生动物驯养繁殖产业在群众积极参与下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区林业局计划投入更多技术服务,带动周边群众发展野生动物养殖,切实推动林业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