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济源中学来了位特殊的“客人” 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发布日期:2017-11-22 来源:济源晨报 作者: 点击率:102

11月21日早上,济源市第四中学的操场内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它有着长长的翅膀和尾巴,羽毛红中带金、金里透红,引来学校老师与同学们争相观看。

后经济源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确认,这位“客人”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腹锦鸡。

“我早起打太极拳时,发现操场的一个角落围着一些村民,走上前去我看到,一只长相似鸟的动物趴在地上扑棱着翅膀。”第四中学的老师原仁说。

当时围观村民比较多,这只“鸟”情绪比较激动,所以原仁把它带回了学校,还找了一个大箱子来装它。与同事们商量后,原仁决定把它交给专业人士去救助。

在多方联系后,他联系上了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下午3时10分左右,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赶到了市第四中学。

在对“伤鸟”进行初步鉴定后,他们认为,这确实是一种鸟,不过并不是普通的鸟,名字叫红腹锦鸡,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为我国特有鸟种

随后,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把红腹锦鸡送往我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接受进一步接受检查、治疗。目前,这只“红腹锦鸡”伤情暂时稳定。

近期为何频频有市民遇到野生动物?济源晨报记者从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了解到,近期该中心已处理多起救助野生动物的情况。

“近年我市林区面积快速增加,为不少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生存栖息环境,各种珍禽野兽的数量在增加的同时,也时有闯入人类的活动区域的情况。”该中心工作人员分析。

“另外,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逐渐深入人心,所以市民在发现野生动物时,会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反应。”工作人员呼吁欧,希望更多市民加入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共同创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