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央视再关注大山包黑颈鹤,1422只刷新历史最高记录
发布日期:2017-12-30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点击率:171

黑颈鹤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随着湿地环境不断改善,从12月以来,到云南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越冬的黑颈鹤数量持续增加,已经达到了1422只。
 

 

云南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黑颈鹤的重要越冬栖息地,记者在这里看到大批黑颈鹤或在天空翱翔,或在湖边悠闲踱步。
 

 

云南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 郑远见:
 

 

高峰时段达到了1422只,比历史最高记录还增加79只,再一次刷新了历史最高记录。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9月之前,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游客和摄影爱好者众多,一定程度上破坏了当地生态环境。为此,当地在黑颈鹤越冬前出台了进一步保护黑颈鹤的新规,除当地居民可正常进出外,保护区实行封闭管理,暂停工程项目建设,禁止旅游活动。
 

 

云南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 党兴阳:
 

 

以往游客追逐黑颈鹤拍照、惊扰野生动物的行为,还有非法进入湿地踩踏草甸、吃烧烤、乱扔垃圾、乱搭帐篷等现象不再发生,极大地改善了保护区的生态环境,为黑颈鹤等野生动物在此栖息,提供了更加安全的生存环境。
 

 

据介绍,这些黑颈鹤将在明年3月-5月陆续北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