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上海市野保部门开展春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8-03-17 来源: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作者: 点击率:104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努力建设上海“生态之城”,打击非法猎捕、驯养繁殖、经营利用鸟类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保护上海有限的野生动物资源,根据国家林业局和上海市林业局的要求,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于近日向各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机构发出《关于开展春季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执法专项行动的通知》—“季风行动(18春)”。

  通知和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各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机构在3月16日--6月15日期间,制定符合本区实际的专项行动方案,做好春季候鸟迁徙期间对野生鸟类的各项保护工作,积极联合相关执法部门打击张网捕鸟等非法捕猎野生鸟类的违法行为。郊区重点对辖区内林地、绿地、果园、滩涂等野生鸟类的主要栖息地,加强巡视检查,积极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中心城区重点联系公安、市场监管、城管等相关部门定期检查加工、经营利用野生鸟类的农贸市场、花鸟市场和餐饮场所,确保春季候鸟在沪安全迁徙。

  通知特别要求:各区要重视乱捕滥猎违法行为的源头治理及相关举报的及时处理,落实辖区林地养护管理职责,充分发挥志愿者和基层组织的积极力量,使辖区内尽可能不出现危害野生鸟类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