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迁徙季,野生动物保护在行动
——河北省森林公安机关部署“金网行动”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行为
发布日期:2018-03-23 来源:长城网 作者:耿佳 点击率:126

        长城网3月22日讯 (记者 耿佳) 每年春秋两季是候鸟集中迁徙的季节,它们会随着季节的改变定时变换栖息地。进入3月中后旬,河北省也即将迎来候鸟迁徙季节。为保护野生动物,打击乱捕滥猎滥食和非法经营利用鸟类等野生动物的行为,日前,河北省森林公安机关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金网行动”。

 河北省森林公安机关收缴的非法野生动物标本。图片来源:河北省林业厅

  本次“金网行动”将严厉打击非法狩猎、掩饰隐瞒非法狩猎犯罪所得,以及非法出售、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要求全省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加强巡查管理,广泛搜集案件线索,对各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特别是非法猎捕、贩卖野生鸟类违法犯罪深挖严打,坚决遏制其高发势头。

  据悉,自2017年以来,全省森林公安机关通过开展集中严打行动,抓源头、捣网络,共查处各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案件317起。其中刑事案件112起,打击处理297名违法犯罪人员,收缴野生动物7万余只、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28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