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广东省深圳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开展“关爱野生动物、保护美好家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8 来源:中国林业网 作者:广东省林业厅 点击率:111

    为了让广大市民群众充分认识和保护野生动物,拯救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携手海上田园开展主题为“关爱野生动物、保护美好家园”的宣传活动。通过设置标本展、咨询台、悬挂横幅、手工活动等形式,重点宣传濒危野生动物保护,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手工活动小奖品500余份。
    深圳有哪些珍稀的野生动物呢?野生动物面临着怎样的威胁?标本是从哪里来的呢?小朋友们带着各自的疑问观看标本,工作人员面对不同的问题都一一作了解答。

    栩栩如生的标本让市民朋友们惊叹不已,每当看见一种新的野生动物,他们都倍感兴奋。参观完标本,拼手速拼脑力的纸魔方大赛就开始了,工作人员给每一个参与者都派发了纸魔方,完成的朋友都将获得小奖品。大家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去完成纸魔方,去了解野生动物。
    保护野生动物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也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宣传活动让群众明白了法律规定什么可为、什么禁止及法律责任,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意识,提高全社会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为保护野生动物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广东省林业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