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新闻报道

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日期:2018-06-2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副刊 作者: 点击率:166

6月13日,陕西省林业科学院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在陕西楼观台成立。中国科学院院士魏辅文受聘为学术委员会主任,26名专家学者受聘为委员、特聘专家。

中心是以开展秦岭大熊猫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咨询服务为一体的科研合作平台,下设保护生物学、遗传学、生理学、疾病防控、饲养营养5个方向。主要任务是开展秦岭大熊猫栖息地、人工饲养和繁育技术、疾病防控技术、棕色大熊猫等方面的研究,建立资源共享、多方联合的机制,吸引国内外科研力量,培养秦岭大熊猫保护研究人才。

秦岭大熊猫是一个独立的大熊猫亚种,也是世界上唯一发现棕色大熊猫的种群。为保护这一珍稀物种,陕西省林业科学院在楼观台设立了秦岭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先后成功繁育大熊猫15胎16仔,目前人工圈养种群数为22只,是全球第三大人工圈养种群基地。据最近一次大熊猫调查,陕西秦岭地区野外大熊猫种群数量已达345只。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副刊(韩莹 赵鹏鹏)